茶姐

睡了退了

午夜梦回时的爱情【aph】

*国设无政治,不接受相关原则性批评

*本文cp是亚瑟仏叔,排雷

*我觉得不算刀(保命)

*历史部分勿上升现实,黑塔史观

*角色是aph的,全篇都是我的ooc

>>>以上

Que diriez-vous de prendre un verre ensemble après la Réunion?

(会议结束后一起喝一杯怎么样?)

亚瑟拿着那张被揉皱了扔过来的纸,有些郁闷的抬头,刚好对上法/国那张惹人心烦的笑脸。

什么嘛……亚瑟把字条塞进衣兜,伸出一根手指摇了几下,表示拒绝。

他不清楚法/国的意图,正如他自己纠结难解的心境。想不明白这种情愫自何而起,却又在他不知道的某一瞬间扎根生长在心脏里阴暗昏黑的地方,说不出口的不光明,不磊落。

他不相信自己能跟什么人好好说出“喜欢”这两个字,尤其那个人还是他。

更可恶的是,明明已经和这个人互相嫌弃了,偏偏他还昧昧不自知的用各种可笑的借口搭话。

既然没办法对内心做出回应,干脆就逃开吧。亚瑟想自己冷静一段时间。

一场会议在不安和猜测中很快过去,开的心不在焉。

“亚瑟,感觉你心情不好的样子啊?”费里单手勾住路德的肩,“下午要一起去我家聚会吗?我家今天有节日哦!”

“啊,谢谢,但是抱歉,我还有事……”

“啊,好可惜呐……”亚瑟的拒绝一点也不在意料之外,费里没有再挽留。

只是看着他好像着急回家的样子有点奇怪。

“呐……我说,路德,”费里指了指亚瑟离开的门口:“你有听说亚瑟家出了什么事吗?”

“没有……比起那个,你看到弗朗西斯了吗?”

“诶?哥哥也走了呢……”

“谁管他们呢……我们先走吧。”路德虽然很不待见法/国那个老流氓,但也看出这一个两个的今天有点反常――尤其是弗朗西斯,这家伙从来不会错过节日庆典。

弗朗西斯是追着亚瑟跑出去的。

尽管他也知道亚瑟绝对不会好好跟他说话或者答应他的邀请,但他也没想到亚瑟会拒绝了直接走人。 

他必须追上亚瑟,他有很重要的事,必须跟他说清楚。

“亚瑟!”

这家伙……追上来干什么!亚瑟没有回头,咬了咬牙继续加快脚步往前冲。

连他自己都没察觉到,现在的他,简直像是落荒而逃。

“亚瑟,等等,我有话和你说……亚瑟!”弗朗西斯不依不饶的跟在他身后。

亚瑟脚步一顿,但也只是片刻迟疑。无论弗朗西斯说什么,他都不想再听一个字。

只有他一个人会把那些不经意的话藏在心里,越积越多,看着它岌岌可危,摇摇欲坠,提防着有朝一日会不会崩塌。

“亚瑟·柯克兰!”弗朗西斯停住脚步。

亚瑟转过身,满面错愕。法国一般很少像这样叫他。自贞德事出,每次连名带姓喊出口,随后而来的就是战争、冲突以及仇恨的滋长。恍惚间,那些战场的喧嚣与炮火的轰鸣还浮响在耳畔。

他到底要说什么呢……

亚瑟心里现在很乱,或者说,自从他意识到自己可能对弗朗西斯抱有那样的感情后,就一直处于迷茫和困惑中。

而他们不会有未来。至少亚瑟是这样认为的,这也是他痛苦的根源。这样一时兴起的爱就是彻底的假象,法/国永远都不会原谅他……他每次都这样告诫,劝服自己,只因为历史无可避免。

一道划过心口的伤,即使不深,不长,可它也毕竟留在了心脏上。贞德之死,是横亘在两人之间不可跨越的矛盾,如鲠在喉。

“亚瑟……你,你怎么了……”弗朗西斯也注意到了亚瑟的不对劲。

很乱。大脑,心脏很乱。眼前也像起雾一样模糊不清。

弗朗西斯就站在眼前。亚瑟自己都没注意到,一滴泪滚落出眼眶。他看不清弗朗西斯,但眼前的景象和记忆里的一幕重叠起来——那一瞬间的感觉如此惊慌。

焦虑,恐惧,无力反抗的国家意志,被支配的无奈和后悔自责……种种感情混杂重合,一时口快。

“你还要说什么!?还想英法战争再延续一百年吗?”

弗朗西斯愣住了,他自己也愣住了。居然就那样说出来了。

“对不起……我……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亚瑟拼命忍住情感的洪流。然而,破闸。眼泪奔涌而出,再止不住。

他太渴望和平了。他想亲口告诉弗朗西斯这一切的战争都与他无关,这一切都不是他想看到的后果……他想告诉法/国,他有多爱他……他不想逃避这些,可是他不能。

沉寂了太久,等到大错酿成,无可悔过,爱到恐慌害怕,想要逃开,不敢面对。

爱到泪水决堤,再也停不下来。

弗朗西斯没有询问他怎么回事,而是转过身。他们都是强者,他知道亚瑟需要一个人冷静下来,自我消化。

感情释放过后,是无言的空洞。

亚瑟仍站在原地。他把左手伸进衣兜,在看不见的地方摩挲着那张弗朗西斯给他的纸条——仿佛这样就能得到面对他的勇气。

他不知道弗朗西斯是否察觉到了什么。渴望却不能乞求,迫切但无从下手,这样的心情纠缠不停。

“亚瑟,”弗朗西斯仍背对着他:“我不知道你为什么突然这么抗拒我……即使在那些时候,你也没有像这样……我想,这或许是因为我,对吗?”

亚瑟没有反驳也没有回应,听着弗朗西斯自言自语般的说下去。

“请先不要拒绝我……你也不需要回答我,如果我接下来说的让你感到为难。”

“我也很矛盾是否应该和你说。事实上,这件事本来就很荒唐。在今天……就在现在之前,我想过即使我再怎么诚恳,你也一定会把这些当作笑话一样看。”

“我快要被自己折磨到放弃将这份感情说出口了……就在我喊出你名字的那一刻。”

“但是,现在,”弗朗西斯转过身:“我想问一问你,如果我说我爱你,你会接受我吗?亚瑟?”

亚瑟抬起头,徒然张了张嘴,却没有发出声音。

不敢置信。

他看着弗朗西斯微红的眼眶,碧绿的瞳孔映出爱人的模样。

他在说什么?弗朗西斯到底在说些什么?

“啊……他爱我吗……”脑内停机,一片空白。

一只手抱住他,把亚瑟的头按在左肩上。

弗朗西斯下垂的长发扫过耳际,声音在耳边响起:“我爱你,你愿意接受我吗?”

“怎么会……”亚瑟仿佛在质问自己。

“在你很小的时候,从很久以前,这份感情从未变更。”

亚瑟还放在口袋里摸索着的手僵住,字条卷在指尖上,随着手指的动作从中断开。

弗朗西斯的话在耳边炸响。

宛若惊雷。

亚瑟下意识点下头。一切像做梦一样。

他突然推开弗朗西斯。

梦的太久的人,渴望和执念就太重了,以至于在美梦成真的那一刻,不是惊喜,而是害怕。

他不得不反复确认爱人的心意,然后告诉自己这是现实,是真的,不是梦。

“我害死了贞德……”

“我攻击你,占领你的城市……”

“我……”

心结仍在。

“可我也做过这些,我们曾经互相伤害。但那只是‘国家意志’,那不是你,也不是我。”

总有人自欺欺人蒙蔽真心,也总有人将心中魔障一语道破。

那是国家意志,不是他们,不是他们……

“这是我们在战火之中诞生的爱情。”

“我们都为此恐慌,为此流泪,为此后悔。”

“历史不是一道伤,而是一块疤。或许那时有痛,痛得再刻骨铭心,也终究会过去。”

“我们作为国家而存活,注定不能永远沉缅于悲痛。我们能做的不多,只要记住就够了。”

“让我们重新认识彼此吧,”弗朗西斯张开双臂,半长的头发随风扬起:“我叫弗朗西斯·波诺弗瓦,热情浪漫的法国人,你呢?”

“亚瑟·柯克兰,来自英国的绅士。很高兴认识你。”

终于紧紧相拥。

曾经午夜梦回的爱与思念,都在这一刻圆满,于长风碧日下,终于不再分离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end.

啊啊啊我圆梦了终于!

英法真的是本家写的很暖而且有细节可以可嗑的一对,亚瑟一直是一个不太擅长把感情说出口的人,不管是对仏叔还是弟弟阿尔,我多希望他们能好好在一起,枯了。

这一对萌的人似乎也不太多呢(笑。)


评论

热度(5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